我們的歷史

沙田潮語浸信會之起源,可以追溯至1982年,事緣早年政府大力發展新市鎮,不少會友也順勢遷往新市鎮。當時時任母會觀塘潮語浸信會會佐的蕭華友會佐提出值堂沙田之構思,當年獲執事會一致通過,即年成立了拓展小組,構思植堂工程。事隔三年,即1985年,開始借用沙田第一城呂明才小學,在每月的第四主日舉行崇拜,讓各已散居新市鎮的會友聚首同心敬拜上帝,同時也開始組織架構,為值堂作準備。

教會第一屆委辦會於1987年4月成立,同年6月斥資約港幣二百萬元購入現在村南道的基址,當中神的恩典數算不盡,也實在是眾志成城,人人出力的成果。

由於當時基址仍然由幼稚園所租用,故教會在1988年5月開始租用大圍田心村一間約750尺的村屋地下作聚會點,地方大約可以容納70人聚會。教會開初除了週日崇拜外,也有到附近沙田頭徙置區作個人佈道,亦有舉辦功課輔導班,接觸區內青少年人,推展福音工作。

一個熟悉的名字-鄭望恩先生,於1988年10月由母會執事會委派主理佈道所工作。同年教會開設了初級助道會,中級助道會及高級助道會,開展團契及分齡牧養事工。當年導師有陳念恩,洪慧文,李美芳,馮凱恩,劉美美,蕭志雄,潘燕華,許立財,林樹卿等。於1990年成立成年助道會培育銀髪一族。

1991年11月,教會正式於基址舉行新堂進堂感恩崇拜,當天由母會倪貢明牧師主禮,各方會友友好仔仔一堂,紀錄是二百五十多人,相當熱閙興奮,一同數算主恩。

1992年教會時有人事更替,有徐郁文牧師接手牧養工作,吳育貞姑娘為部份時間同工。1993年有譚明森先生作本會傳道人。

1994年教會委辦會決定成立教會成立籌備委員會工作小組,討論各項工作規劃。於同年5月,由母會執事會通過成立「沙田佈道所自立籌備委員會」,委員會成員為倪貢明,鍾慕恩,陳耀庭,鄭仲強,馬錦華,譚明森,許華填,周木強,陳麗珍等。1994年12月,趙有梅幹事入職。

1995年11月5日正式自立,沙田潮語浸信會成立,由當時浸信會神學院院長江耀全牧師作主禮嘉賓,而第一屆浸禮亦於是年12月17日假母會舉行;一所敎會就這樣䇄立在大圍區25多年了。

1996年正式以沙田潮語浸信會註冊成為香港慈善團體。其後加入「香港浸信會聯會」,於1999年加入「潮語浸信會聖工發展聯會」及2000年加入香港華人基督教會聯會為會員堂,並於2002年按立本會堂主任鄭望恩先生為牧師。由2011年開始本會由雙語崇拜改為早堂潮語崇拜及午堂粵語崇拜;反應良好。感謝主!

我們的宗旨:
(一)傳揚基督的救恩,使人認識上帝,明白真理;
(二)定期舉行崇拜及聚會;
(三)培育信徒之屬靈生命,堅固信徒的信仰根基;
(四)推動教育、福利及慈善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