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集

自己從小到大所讀的學校,其實都是以基督教為主,讀書時期雖然有接觸聖經和耶穌,但一直都不理解, 只當作歷史和故事去聽,就像有一層厚厚的隔膜。

最近兩年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分別,去年媽媽因晚期病患而返天家,這是我最難過的一年,而今年的生活已回復平靜….。然而我想表達的,並不是去年跟今年的轉變(由悲傷至平靜),而是想告訴大家,神藉着媽媽這件事令我有所改變。

以前的我做事急躁,脾氣有點暴躁,對人冷漠,不太關心別人的感受;經過這幾年不斷出入醫院,我學習嘗試祈禱和交託,後來經朋友介紹來到教會,並重新認識主耶穌基督,從而發覺人的能力真是很渺小,還有自己內裡的罪性(對人冷漠、暴躁…),最後我決定決志信主和認罪,漸漸地我學懂用平靜的心情和忍耐去面對困難,並將憂心的事去祈禱交託主。

對神、對人的感情重新接軌而有所轉變,就像聖經所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 5:7)
‬‬ 最後我祈求神繼續給我有追求祂的心思,亦樂於過教會生活。

記得我未信主之前是一個大脾氣又小氣的人,胡亂花錢去買、去玩、去食的人,自2010年開始,我和家人搬到大圍居住,我身體不知道出了甚麼問題,雙腳無力、無法像正常人一樣行動自如,當時我非常不開心,總會向我的丈夫(魯生)和兩個兒子發脾氣,其實我丈夫(魯生)當時又要返工,放工又要幫我買餸菜,我又不懂體諒他,我們經常嘈吵,於是媽媽安慰我,叫我跟她返「沙田浸信會」,但我覺得去「沙浸」是很辛苦,因為我行動不便沒有拐杖和輪椅;由2015年初我搬屋到教會樓上居住,要返媽媽的教會亦有一大段路程,後來知道樓下就有一間「沙田潮語浸信會」,當時我不敢返,因為我不懂潮州話,就連小小普通話亦不懂。後來媽媽鼓勵我,於是我嘗試打電話來了解一下,當時剛好是吳玲玲執事接聽電話,經玲玲執事鼓勵下,我就於2015年8月30日開始返教會,一步一步認識主耶穌。感謝主!當天由陳麗萍姊妹跟我講福音及決志信耶穌,後來玲玲執事更幫我栽培,讓我認識聖經,認識主耶穌更多。

自從信主耶穌後,主耶穌不斷改變我,雖然我仍然會得罪神、得罪人,但我慢慢學習主耶穌的愛,關心我家人、親人、弟兄姊妹、孝順父母、都是主耶穌的愛去改變我。現在好多謝我的家人、親人、弟兄姊妹的體諒,特別是我丈夫(魯生)。

「心裡相信、口裡承認、認罪悔改、就必得救」這是我的信念,我深信主是我的拯救者;是我的聆聽者;是我的陪伴者,縱使我的病未必可以完全痊癒,但我相信主的愛會一直與我同在。我很喜歡聖經的一節金句:「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我好希望我每一日都有主的喜樂在我的生活之中。

從2003年起我跟隨外婆到教會參加崇拜,不經不覺到今年已經踏入了第十六個年頭。假若您問我是在那刻決志信主,我可以坦白地回答您:「我記不清楚。」我相信有不少尤其是已經當了基督徒十多年的人都可能會有類似經驗,畢竟我當時年紀尚少的記憶相對模糊,以致現今未必能說出當時決志的一個準確的時間或詳情細節,但我可以老實說從小參加教會聚會,由兒童崇拜、主日學,到成人主日崇拜、中級助道會(現為Followsheep小組),教會生活佔了生命的大部分。固定的教會聚會有屬靈前輩可以一同討論並為我解答信仰疑難。

當我日漸成長,我對真理的追求與日俱增,對信仰的態度越來越成熟。記得在高中三年為要應對文憑試而減少了到教會聚會,雖然貌似我與神之間的距離疏遠了,但同時教會弟兄姊妹、學校的師長和同學都給予我支持、鼓勵、守望相助,讓我大大的經歷了神的恩典,相信神在當中的保守和帶領。印象最深刻的是有老師分享她的信主經歷,以及她一直所關心著患病摯友未有信主的生命,我從老師身上看到了苦難中都有神的安排,過程中可能會難過,但神總有祂的旨意。感謝神讓我可以好好的完成學業!感謝神帶領、引導我走前路的方向!感謝神!

儘管近年來社會、世界都發生了很多不如人意的景況,我還是希望能在這試煉中站立得穩,因為神的恩典夠我用,甚至是超過所求所想,只要謙卑去尋求神的心意,得力繼續在天路上奔行。基督徒的人生未必會是一帆風順的,我仍然希望能夠在這時候向各人作見證,作一個殷勤、謹慎、真實的基督徒,一個忠心又良善的好管家,跟隨主腳蹤而行,能踏出教會並進入社區、社會中繼續努力事奉,為神作鹽作光。

在信主之前,我就讀聖公會所屬小學,母親也向我講過傳教士曾幫助過她渡過難關的事,令她決志信主,所以我就很自然地認識神,並相信了祂。

在我認識了主後,我常常站在窗前欣賞風景並感謝神,創造了這一切美麗的事物,而我中學過得不高興,因為成績偶然不理想被父母責罵嫌棄,壓力大得曾經想用刀割手腕,而想起天父我就只能向祂祈禱祈求祂幫助我,因我不想殘害生命而下地獄。

我在聖經看到最有感動的就是 「起初,神創造天地」,「我愛神因為神先愛我」,「神愛我,替我受死!」

在決志信主的時候,因為我被邪靈糾纏,所以我在痛苦的心情下回教會,希望得蒙救贖遠離魔鬼,並不再犯占卜,迷信的罪,接受主之後,我覺得心裡的痛苦愁煩被釋放了,整個人放鬆了很多,在決志後初期全心全意跟隨主,一整天都會想起主。

雖然我現在依然還有騷擾能感覺到,但是比起我犯罪招惹了邪靈的初期,已經輕微了不少,以上是我的分享和感恩。

我小學時就讀於天主教小學,那時是我初次接觸信仰,但由於小學二年級便輟學,所以日後工作和婚後,幾乎將信仰忘記得一乾二淨;直至我丈夫洪天寶在初病時,得到鄭牧師和教會執事,並别間教會傳道人和院牧關心問候,向他傳福音。目睹丈夫於病中因信耶穌而有的平安,及至滴禮歸入教會,在毫無痛苦下安祥返回天家,這令我也渴望能得到這平安。

我約於三年前開始於沙潮浸聚會,其後決志信主,在主日學和崇拜中加深了對主的認識,更確信自己是個罪人,耶穌因愛我為我釘十字架,我願意信靠祂,使罪得赦免,並得享永生,將來在天家可與丈夫相聚。藉著這次浸禮,我盼望能在眾人面前見證神的恩典,更希望學習在教會成長服侍。

在未信主之前,我覺得自己是比較內向以及沒有主見的人,經常都會將自己內心的事及想法藏在深處,而面對一些要求時,都會順著別人的意願去做,失去自己的想法及表達,令我並不享受與人相處,導致我與別人以及家人在相處上都有些問題。

回想在我求學過程中,記得在小時侯,所就讀的是一所基督教幼稚園,當中最有印象的就是謝飯禱告!之後由小學至中五期間再未有接觸過基督教,直至我轉了學校讀中六的時侯,由同學邀請我到教會參與崇拜,我才再接觸基督教。

我初次到教會,最記得的並不是牧師的講道,而是敬拜時的人在跳舞及唱詩歌時熱烈的氣氛,當時的我對這敬拜並沒產生好感,自此沒有再到教會,亦對基督教會感覺有些奇怪,機緣巧合下,有朋友介紹我返另一間教會,我只好硬著頭皮去嘗試,但特別的是,除了當時牧師的講道令我有所共鳴,當中的弟兄姊妹亦會與我好好溝通,讓我一洗之前對基督教不好的印象,使我有信心投入教會生活,過程中讓我學懂與別人相處,經過一段時間對主的認識, 就決志信主。

信主後,感覺自己慢慢學會與人溝通,面對抉擇時亦能表達內心想法,自此在面對別人時都能夠輕鬆交流,以及與家人有好的溝通,面對順境及逆境時會與人分享。決志後,我亦有參加教會團契,與一班弟兄姊妹一同成長,領受神的話語以及彼此學習。

感恩神的帶領,除了在任何時侯都陪伴我之外,亦賜給我一個溫馨的家,給我一班成為同行者的弟兄姊妹,期望自己繼續在主內好好成長。

願榮耀與頌讚歸予天上的父!

我從小便生長於基督教氣氛濃厚家庭,無論大小事務都由嫲嫲作主,眼中嫲嫲是一個十分虔誠的基督徒,每逢星期日都必定會帶我們返教會,讓我們能夠從小接觸教會認識主耶穌,在這個環境下長大,正常應該是最理想可以成為「基督教家庭」。

但事實並非如此,原來我們生長於這個有利環境,反令我們不曉得珍惜,所謂「身在福(音)中,不知福(音),認為主保守我們是理所當然的,主耶穌也會主動保守我們家人,不用趕急成為「基督徒」,原來是錯的!

直至嫲嫲步入年長,不能走動時刻,記得印象最深刻一次,嫲嫲在醫院時,醫生要求我們勸嫲嫲簽紙做手術『切除左邊小腿』免得有生命危險,當時嫲嫲已80多歲,這一次實在對我們來說不單只是超級憂心和難過的時刻,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我們決定在家中圍著圈禱告,祈求主能夠醫治嫲嫲,感動嫲嫲接受手術,第二天奇蹟終於出現了,我們見證嫲嫲主動打手指模答應醫生接受手術,這是我第一次感動,令我真的相信主的威力!

而第二次,就在2018年年尾爸爸在醫院時,神時刻不停感動我們,令我經歷及見證爸爸如何用堅定信心及竭而不捨的精神,支持到最後一刻。2018年12月1日中午,爸爸回到天父的懷抱,是神的恩典,令爸爸能夠得到安息,踏上永恆之路。原本爸爸離世是十分傷痛,但這次經歷令我反思,深深感受到要珍惜機會,把握機會信主,因此我決定回教會及參加信仰班,希望成為一個「基督徒」。

自從上了信仰班及浸禮班後,感覺到自己改變了,除了加深認識主外,對人態度亦改變了,更加曉得珍惜與人相處,無論家人,朋友、上司及同事,教會弟兄姊妹,懂得「以愛待人」,我盼望我的家人都能夠和我一樣,要珍惜機會信主,大家可以在天上「永恆的家鄉」相聚,永遠做一家人。